無奈
即使知道以後
什麼也不能做
空看著事情起落
只感到自己沒用
-----------------------------------------------------------------------------------------------
咖啡廳裡,晉宏看著佳嵐的臉,那憔悴的臉龐遮掩了美麗,不曾見過的愁眉不展暈開,
「怎麼了呀?是不是有什麼心事,我沒見過妳那麼憂鬱呢!」
「嗯‧‧我沒事,不要擔心‧‧」
佳嵐迅速地捧起了熱咖啡,啜了一口想掩飾焦慮,卻不吝地燙到了嘴巴,
晉宏拿起了紙巾擦了擦她的嘴巴,心裡隱隱地作痛與不捨,
「佳嵐,有什麼事情可以說起來,我們可以商量討論,不要這樣悶悶不樂好嗎?」
「嗯‧‧不要擔心,我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我想先離開了,對不起,可以嗎?晉宏‧‧」
佳嵐露出勉強地微笑,然後起身,晉宏只得無奈地送她離開。

「嘟嘟嘟‧‧‧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唉‧‧‧」
這是第108次的手機開合了,三四天的失聯,早已令晉宏焦慮不安,進而傷心失望。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呢,還是說我做錯了什麼?」晉宏獨自的想著、想著,
「出去散散心吧。」
晉宏一腳跨上勁戰125,倏地往外騎了出去。

當經過了那家STARBUCKS門口,晉宏忽然停了下來,他見到了那個熟悉的人影,
「嘿!佳嵐‧‧‧」晉宏忙亂地用手拉了一下那女孩的肩膀,卻發現轉過來的是個不熟悉的面孔
「對不起、對不起,我認錯人了。」晉宏驚慌地道了歉,同時心裡不禁地滴咕了幾句,此時後面傳來
「那個不是晉宏嗎?原來有新歡了呀,難怪佳嵐會忽然的要離開!」出聲的是佳嵐的好朋友
「嘿!不要亂講話好嗎?我可是為了找佳嵐才認錯人的呢!等等‧‧你剛剛說佳嵐離開了?」晉宏心裡揪了一圈
「是ㄚ,你不知道嗎?她最近搬家了。你們不是在交往嗎?她怎麼可能會沒告訴你呢?」
「她什麼都沒跟我講‧‧‧忽然就消失了,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了!」
「這樣啊‧‧‧我不清楚你們發生了什麼事,這樣吧!我把她的住址給你,你自己處理吧,我只能幫到這樣了。」
「嗯!非常的謝謝你!」晉宏拿著甫寫完的紙條,再度騎上已經蓄勢待發全速前進的勁戰。

站在那完全不認識的門口,晉宏遲疑地晃了晃手,決定著是否直接按上門鈴,抑或是在外面等著,
最後心急如焚的晉宏決定按下門鈴的時候,後面一聲驚呼,轉頭一看,只見到了熟悉的面孔,佳嵐。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來找妳的!」
佳嵐手掩著面啜泣著,晉宏只得靜靜的安慰她
「你不應該來的,我寧願你什麼都不知道,只需要接受我離開的事實就夠了。」
「妳什麼都沒跟我說就離開了,我當然要找妳呀,我總該知道為什麼吧!」
「你還是快走吧!」
佳嵐撥開眼淚、想進去家門,被晉宏擋了下來。
「告訴我為什麼吧!」
「晉宏,我是真的喜歡你,所以我不能害你,你明白嗎?」
「妳先說說看吧。」
「我家出了狀況,爸爸年輕時當人家的保人,現在那個人跑了,身上一大筆的債務跑到了我家身上,
我們的生活變的非常的糟,之前的房子甚至被銀行查封,我們只能尋找方法還清債務,最後有一個
有錢的單身工程師,他願意替我們把所有事情處理掉,只需要我嫁給他,我原本並不答應,但是看
著爸爸一天一天的憔悴、媽媽的苦苦哀求,我也沒辦法了。晉宏,你了解嗎?我是真的很喜歡你,
但是我不能因為自私,就害了你要背負這麼龐大的壓力。我真的很對不起你,但是我不能就這樣放
下我家的人呀!」佳嵐又不禁的哭泣了起來
「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呢?」晉宏哀傷的問著
「我不能害了你呀晉宏!我寧願你只要背負著我離開的痛苦就夠了」
「妳可以提出來呀,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解決呀,為什麼什麼都不告訴我!我們不是男女朋友嗎?」
晉宏開始有點激動的大喊
「告訴你又能怎樣!告訴你又能做什麼!不!我們什麼事情都解決不了!告訴你根本就沒用啊!」佳嵐哭喊著,然後離開
只留下晉宏錯愕著,腦中一直徘徊著那句話
「告訴你也沒有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